行政机构

1、行政机构

 集团现有机关部门:集团办公室、西校区综合办、监察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

 集团现有实体中心:餐饮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修缮工程中心、交通运输中心、商贸中心、运动场馆中心、家委会。

2、业务范畴

后勤服务集团各中心业务范畴

序号

中心名称

业务范畴

1

餐饮服务中心

1、自营食堂,包括东校区第一食堂、第四食堂、昌平校区紫竹第二食堂的管理运营。

2、对自营食堂进行质量监督检查;为东校区、昌平校区食堂提供米饭生产线的运行;食堂的机械设备维修、值班、垃圾清运等。

2

物业服务中心

1、东校区主教楼、电教楼、科技东配楼等25个公共楼宇,一站式服务大厅、行政服务大厅等5个空间,共计52376.73㎡的保洁工作;东校区主教楼、综合楼等3个楼宇的综合值班;东校区科技大厦、图书馆的中控值班;东校区收发服务和会议中心服务。

2、西校区主教楼的保洁、综合值班、收发服务,西校区校园保洁和绿化.

3、昌平校区一标段的绿化服务。

3

修缮工程中心

1、承担东西校区校内供水、供电、供暖、浴池运行。校内房屋建筑的小修服务工作,如上下水阀门及管道、室内电灯及电路、室内墙面及地面、门窗等。室外路灯启闭及巡视工作。

2、承揽校内一些相关的建筑、装修、安装、维修工程。

3、承担昌平校区供电、供暖的动力机房运行。包括锅炉房、换热站、中央制冷主机房、高压配电站。室外路灯启闭及巡视工作。

4

交通运输中心

承担学校东校区到昌平校区班车及昌平校区摆渡车服务。共有大客车9辆(全新宇通客车8辆 53座5辆 49座4辆),中客2辆(豪华18座1辆 22座1辆)小客车1辆。

5

商贸中心

1.集团内部统一采购工作的材料审核。

2.印刷厂及教材征订统计工作。

3.三校区经营性公有房的招商和日常管理。

4.配合学校完成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6

场馆中心

1、根据体育教学、校内大型活动、运动队训练和师生体育锻练需求,合理安排运动场馆场地和设施设备资源;

2、对运动场馆内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各类运动项目开设、场地和设施设备使用、经营办法、收费办法、设施设备采购和支出预算等事项提出建议方案,上报场馆管委会审批;

3、对物业服务质量实施监督;

4、承担运动场馆日常运行等管理工作。


7

家委会

接待东、西家属院的居民来电、来访和咨询,家属区环境清洁垃圾往外清运。包括东校区家属5个区域、楼宇11座、62个单元门、883户,西区7栋家属楼,58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