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全国化工高校后勤研究会2023年年会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3-11-14

11月9日,全国化工高校后勤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南京工业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永图出席大会。

梁永图在开幕式上代表研究会讲话,他从四个方面谈了对高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后勤研究会工作的思考,一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后勤育人作用;二是紧守规矩规范底线红线,认真履行后勤安全职责;三是紧抓提质增效工作目标,着力激发后勤创新活力;四是紧跟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研究会工作。他强调,做好高校后勤工作重要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总目标和三全育人的实施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三服务三育人”的理念,推动高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


后勤保障部部长张晓东介绍了学校从抓党建引领、促育人思想提升,抓重点关键环节、促管理育人提升,抓用心用情服务、促服务育人提升,抓绿美校园建设、促环境育人提升,以及抓特色品牌、促劳育实效提升等“五抓五促五提升”方面内容,系统汇报了我校推动后勤育人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做法,分享了我校后勤围绕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服务保障质量,践行“温情服务、贴心服务、精准服务”,学生参与后勤服务管理等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各校后勤概况和特点、管理机构设置、人力资源配置、后勤党建、智慧后勤、后勤廉政建设、改革创新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后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时钧园、红十字培训基地、天宝阁等场地。


此次会议确定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为下一届全国化工高校后勤年会的承办单位。

沈阳化工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常州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11所会员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后勤党总支书记付国柱、后勤保障部部长张晓东、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李浚及管理人员代表一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