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后勤学校’宣传课堂暨后勤系统宣传工作培训会”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3-04-24

421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勤学校宣传课堂暨后勤系统宣传工作培训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后勤学校”宣传课堂教学实效,推动提升后勤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林,党委宣传部刘一君老师为大家作工作培训。后勤党总支书记付国柱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后勤系统宣传岗位教职工以及勤工助学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培训。


付国柱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心用情用功讲好后勤故事,为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一是要牢记初心,切实增强宣传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把握导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实践;三是要服务大局,突出后勤工作亮点;四是增强“四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魏长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围绕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特点与校园舆情信息应对谈了认识和思考。他谈到,校园宣传工作要了解掌握新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同时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敏锐性,提前研判可能出现问题的风险点位和工作环节,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做好防范预警,第一时间按照处置流程进行应急处置。


刘一君以校园新闻策划采写为题,结合宣传一线的工作经历与经验,从新闻的要素、消息写作、通讯写作、选题策划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新闻宣传的写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并就参会师生日常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一一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会人员对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并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切实提升了后勤宣传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后勤党总支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提高后勤宣传队伍的写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传播后勤声音,塑造良好后勤形象,为服务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