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党支部与后勤服务集团机关交通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3-04-13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4月7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党支部联合后勤服务集团机关交通党支部赴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廉兴腐衰鉴圆明”为主题,分四个展区展示清代历史和廉政思想文化、三山五园廉政文化内涵和清代帝王在三山五园的勤政廉政活动、勤政和奢靡的正反两方面对比以及清代贪腐案件和涉案官员。

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区。通过“浸入式”实地参观学习,结合现场丰富的图文资料、蜡像模型等元素,全体党员深刻领略了清王朝的廉政兴衰史,深刻感受了清代皇家三山五园的廉政文化内涵,深刻理解了廉兴腐衰的因果关系。鉴古知今,在场的党员同志内心深受反思与触动。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淬炼,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传统积淀中汲取现代营养,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筑牢后勤廉洁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