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安全及师德师风培训会

作者:物业服务中心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3-03-15

202339日下午,物业服务中心在科技大厦东配楼110室为中心员工进行了本年度的首次集体安全培训讲座。物业服务中心领导及员工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本中心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特邀请到了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赵宇老师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消防安全讲座作为物业服务中心每年必开的重要课程,赵老师立足本校实际情况,对火灾三要素、火灾分类及高校火灾隐患的特点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物业工作中日常安全检查的重要部位,防护门和卷帘门的工作特点等。通过培训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火灾的危害程度,懂得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原理,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相关技能,对“消防四个能力”的掌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随后,李思维主任结合中心工作要求对员工的日常生产安全、生活安全进行了培训。结合各项目特点,李主任从安全生产三方针、安全生产四不伤害原则和安全生活基本要点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确保生活安全要从自身做起,关注员工宿舍的用电安全、个人用药安全和电信反诈。日常工作上要进一步落实个人安全责任,真正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最后,支部书记王昕结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分别对职业素质、职业道德等对员工进行了师德师风的培训。他通过列举真实事例,形象生动的阐述了加强职业道德学习、提高职业道德意识对于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员工加深了对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理解,为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奠定了思想基础。

物业服务中心为所有参加培训人员下发了安全责任书和师德师风承诺书,员工各自明确了相关责任区域的安全工作与安全责任。培训结束后,大家在现场签署了本年度的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