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开展趣味技能比赛活动

作者:餐饮服务中心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3-02-14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将专业技能与趣味活动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各岗位员工业务能力,餐饮服务中心于119日、1116日分别在东校区和昌平校区组织开展了趣味技能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土豆杀(切土豆丝)、一抓准(按量盛饭)、抢火候(颠勺行进)、水果捞、蒙眼喂食等五个比赛项目,前三项为技能项目,后两项为趣味项目,既展现个人技能,又体现集体协作,是一场别开生面,紧张又有趣的比赛。

参赛队员精神抖擞,队友们加油鼓劲,场面十分热闹。刀工项目选手们个个功底扎实、用刀如飞,滚圆的土豆瞬间幻化成了细长的土豆丝;颠勺项目选手们手持近10斤重的锅,在大饼的一起一落之间,彰显了选手们日积月累中的辛苦付出和必然收获,真正体现出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法的切实意义。在同事们的掌声、欢呼和鼓励中,选手们或激动中有些许得意,或敬佩中有一股不服输,充分展现了餐饮中心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

在这种欢快轻松又不失紧张激烈的活动氛围中,大家忘却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每个员工都散发着青春和活力。活动不仅展现了餐饮员工技能的专业性,也在娱乐中加强了员工的交流,增进了员工的感情,提高了团队凝聚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