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创新理论学习方法,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9-10-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以来,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以下简称后勤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教育,运用创新学习方法,开展理论学习。

 


       总体思路是以学习纲要的十九个章节为骨以党的建设包括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等为四肢,以从严管党治党为头,将案例、**党规、系列讲话、检视问题、研究讨论、行为示范以专题为线串联起来,构建一个宏观知识体系,最后,由一名总支委员联系一个党支部。运用“四个一”的方法:设计一套学习材料;设计一系列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方案;保障一以贯之的学习效果;一个委员联系一个支部。保障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具体做法:首先,准备一套适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的学习材料,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材料》等,从学习材料上做到引导大家从不看到能看,能看到想看,想看到能学,能学到想学,想学到有时间、有条件、有资源系统学,从而到自觉的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然后,集体备课,系统性建立知识结构,设置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6个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四个一”的方法聚焦主题主线,将严格质量标准、力戒****、深化改革创新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