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继续主题教育

作者:原京晶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年9月29日,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开展观看红***上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
       作为献礼祖国70华诞的重磅之作,电影《决胜时刻》讲述的是1949年,党中央领导人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干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燃情历史。影片的一大亮点,便是电影中重新修复的高清彩色4K开国大典这一珍贵的历史影像。不少党员都感叹道:“70年后的今天再看这一历史性时刻,依然震撼,依然感动到热泪盈眶!”
       在影片所展现的历史时期中,中国接近曙光,又暗藏危机,激烈的政治交锋使人心潮澎湃。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最重要的历史时刻,影片对于“和谈“的过程作了非常细致的展现,在细枝末节上的处理更是精益求精,谈判桌上的针锋相对,我们党为了新中国和人民而坚持的底线,以及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都让我们激动而震撼,并为之泪目。
       观影后大家热烈讨论,有的认为:“看到英国舰队在长江横行的时候,真切感觉到‘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富强了,我们在国际上才会有地位。”;有的认为:“如今的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有新的机遇,我们党员要抓好学习,不断积累优良经验,抓住这些机遇,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还有的党员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一定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最后大家达成一致共识:要立足本职工作,将斗争精神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这种血性融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