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荣获我校“2015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

作者: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5-07-02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开展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比活动。餐饮服务中心党支部按照《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北化大党发[2015]16号)的文件要求,认真总结准备评选材料,最终被校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餐饮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由上级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始终以抓好党建工作助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培训和教育活动为载体,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和文化引领,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培训做到了技能培训与道德培训相结合、中心培训与食堂培训相结合、岗前培训与岗中培训相结合、专题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在培训过程中不断创新方法与形式,如支部书记每学期都对新员工培训一次文明道德教育,树立员工“以校为家,校荣我荣”的主人翁精神;第四食堂主任党员孙红梅,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带领员工学习《**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了食堂员工良好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的养成。
    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继续保持原有的与学生沟通渠道畅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育人的职能。支部与学生组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主题鲜明的特色育人活动。例如,倡导建设和谐就餐环境的清理小广告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开展“我奉献、我快乐”学习雷锋,人人动手,举手之劳,净化食堂就餐环境系列活动。通过勤工助学设立食堂餐具回收监督员,倡导自助收餐具已经开展了六年多,形成了我校学生自助收餐盘,为食堂稳定控制劳动成本和贡献自身劳动价值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心党支部注重通过开展自身特色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和引领的同时,通过加强对工会小组、团支部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和团组织的职能和工作优势,扩大党的先进思想与核心价值体系对群众的影响力,营造了餐饮中心团结、和谐、奋进的工作局面。

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