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物业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4-09-25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来临之际,校园物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穿越历史,启迪未来。
  漫步在庄严、肃静的展馆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重温抗战历史。随着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畔的第一声枪响,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日救国战争开始了。在这场历时8年的抗战中,中华民族空前团结,一致抵御外敌,汇成浩浩荡荡的抗日洪流,最终日本帝国主义无条件投降。抗战史是一部胜利史,但是由于国家的孱弱,民族承载了更多的苦难,更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中国军民伤亡3500余万人,财产损失6000亿美元)。纵观历史,大家更为深刻的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向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不断拼搏,团结一心、自立自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真正崛起。
  走出展览馆,大家的心中充满着崇高与悲壮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和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在工作与生活中自强自立,实现人生价值,铸就集团的辉煌明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