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举办东校区第六食堂员工培训

作者:邢鹏举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4-09-16

 








  东校区第六食堂(原招待餐厅)经过一个暑假的装修改造,于9月1日正式营业,第六食堂由原来的接待型餐厅转换成集风味、接待于一体的综合性食堂。因经营方式的转变,第六食堂员工基本上为新入职员工,因此,为保证新食堂能够安全、有序运行,餐饮服务中心于8月29日对第六食堂全体员工进行了岗前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心支部书记支保俊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中秋、质监部质检员参会。

  支保俊书记首先将学校、集团及餐饮中心的具体情况对新员工做了详细的介绍,使他们对学校的工作环境有了全面的了解。

  接着,支书记就高校餐饮与社会餐饮的区别及要求,以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员工基本行为准则和文明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形式由图文、视频相结合,内容生动、形象、便于理解记忆,课堂上员工积极回答提出的问题,气氛非常活跃。

  培训的第二阶段,王中秋副主任着重对高校餐饮的特点向参会职工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指出:要加快了解高校餐饮服务环境,尽快进入角色,迅速适应服务对象由社会人向高校师生的转变,与其他食堂形成相互促进、优势互补的关系,在经营生产环节中要分工合理,确保队伍稳定。管理骨干应具备大局意识、道德意识,工作中服从大局,按要求做事,妥善处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践行集团“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新员工对餐饮中心的了解,使其对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促进东校区第六食堂安全、有序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邢鹏举供稿